山大华特:实控人山东大学拟转让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股权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7日电 7月17日,山大华特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大产业集团”)收到山东大学股权转让告知函,山东大学拟将所持山大产业集团股权转让给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国投”)。根据山大华特同时发布的另一份公告,山东大学与山东国投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显示,此次转让标的包括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共47家。

  早在7月12日,山大华特就收到山大产业集团关于山东大学筹划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告知函。函件中称,依据国家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政策要求,山东大学正在筹划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山大华特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动。

  资料显示,山大华特以环保和医药产业为主营业务。目前环保产业主要涉及市政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废气深度处理、乡镇污水综合治理、人工湿地生态建设、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地重金属离子治理、二氧化氯制备等领域;医药产业以儿童保健药品的生产销售为主。山大产业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20.72%的股份,山大产业集团是山东大学下属国有独资企业,山东大学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关于山东大学筹划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提示性公告。来源:Wind

  根据山东大学的股权转让告知函,上述《股权转让协议》为初步意向性协议,且需履行审批程序,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具体事宜以签订的正式协议及审批情况为准。《股权转让协议》显示,山东大学拟将其全资公司山大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的股权转让给山东国投,此次转让标的包括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共47家。

  山大华特公告称,此次股权采取协议转让方式,转让价格以经教育部核准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遵循市场规律,按照国有产权转让有关规定及双方认可的定价方法协商确定并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待监管机构批复同意后正式实施。

  收到山大产业集团关于山东大学筹划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告知函当日,山大华特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89 %、8.96%。此外,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利润1.83亿元,同比降低30.13%。

  二级市场方面,山大华特17日收跌3.13%,报23.25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