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罚单!招商、兴业、浦发等银行挨罚,涉信用卡授信乱象等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7日电 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上海银保监局17日公布6张罚单,涉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一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等6家机构,6张罚单累计罚款19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机构被处罚的原因均与信用卡业务有关。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

  工商银行上海市第一支行

  7月8日,上海银监局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第一支行开出罚单,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该支行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上海银监局对该支行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

  7月8日,上海银监局对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出罚单,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该中心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2016年至2018年8月,该中心对部分信用卡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对此,上海银监局对其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40万元的行政处罚。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

  7月8日,上海银监局对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出罚单,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该中心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对此,上海银监局对其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

  7月8日,上海银监局对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出罚单,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2017年12月,该中心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对此,上海银监局对其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40万元的行政处罚。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

  7月8日,上海银监局对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出罚单,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2015年至2018年6月,该中心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对申请人收入核定严重不审慎。对此,上海银监局对其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7月8日,上海银监局对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出罚单,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2017年5月,该中心在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2017年9月、10月,该中心对部分信用卡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对此,上海银监局对其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