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拒绝叫停加密货币计划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8日电 据FT中文网消息,Facebook方面拒绝了美国国会议员对该公司停止发行数字货币计划的要求。

  Facebook方面在本周一(15日)表示,在监管顾虑得到解决前,不会着手推出Libra。然而17日,加密货币Libra的联合创始人戴维•马库斯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委员们表示,他不同意按照几位资深国会议员的要求,叫停明年推出这种加密货币的计划,也不同意先以一个有限的试点项目来推出这种加密货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17日的听证会是马库斯两天来第二个公开解释并为该项目辩护的机会。两党代表都对这种加密货币对美元、银行体系和用户隐私的潜在影响发出警告。

  此前,虽然马库斯同意在监管顾虑得到解决前,不会着手推出Libra,但他对上述委员会说:“这需要分析和理解,在Libra能够推出之前,需要建立适当的监督机制。”

  当议员们要求暂停该项目时,他回答说:“我们的承诺是,在我们完全解决所有担忧之前,我们不会推出,我认为这就足够了。”

  马库斯还反对委员会正在考虑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将禁止Facebook和其它科技公司运营数字货币。

  “永久性禁止科技公司参与数字货币业务的新立法,将削弱美国支付系统行业的竞争力、抑制创新,使美国消费者相对于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吃亏,并削弱美国支付系统公司与海外同行竞争的能力,”他争辩说。

  面对这样的情况,来自加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呼吁,Facebook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亲自出席听证会。

  早在7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4名民主党议员联名向Facebook创始人、CEO扎克伯格等高管致函,要求Facebook立即中止开发数字货币Libra及数字钱包Calibra。这4名议员表示,Libra及Calibra可能会建立一个总部设在瑞士的新的全球金融体系,旨在与美国的货币政策和美元抗衡。此外,这也给超过20亿Facebook的用户、投资者、消费者等带来严重的隐私、交易、国家安全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担忧。(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