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将拿出5000万美元 用于救助坠机事件遇难者家属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波音公司表示将拿出5000万美元用于援助坠机事件的遇难者家属,资金来源于波音在两起737 MAX坠机事故后设立的1亿美元基金。美国资深薪酬专家范伯格(Ken Feinberg)负责该笔资金的分配工作。

  范伯格表示,他的团队将“立即开始为符合条件的人起草索赔协议”,并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与波音公司的管理人员举行首次会议。报道称,范伯格管理过许多赔偿基金,例如为美国“9·11”恐袭遇难者、2010年钻井平台漏油事件以及多起校园枪击事件的受害者提供赔偿。范伯格表示,该基金的另外5000万美元专门用于政府和社区项目。

  据报道,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在5个月内发生两起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两起空难均与飞机上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该机型随后在全球范围内遭到停飞,至今波音方面还未有该机型明确的复飞时间表。

  该报道援引波音公司一位管理人员之前的话称,在出现新的软件缺陷之后,公司将不会在9月之前提交MCAS软件升级和培训修订,这意味着上述机型飞机最早要到11月才能恢复飞行。由于737 MAX系列机型停飞,美国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11月初的航班。

  上述报道称,7月3日,波音公司宣布拿出1亿美元成立基金,为2018年10月印尼狮航和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中的遇难者家属和社区提供援助。据悉,这些资金将被用于支持受影响家庭的教育、困难补助和生活开支,以及社区项目和受影响社区的经济发展上。

  不过,波音公司最初宣布成立上述1亿美元的基金时,却引起一些受害者家属的愤怒,上述受害者家属认为这是波音公司的一个宣传噱头。

  波音公司表示,通过该基金分配的资金与任何诉讼结果无关,也不影响之后的赔偿。目前,波音正面临着两起坠机事故遇难者家属的一系列诉讼。(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