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尔胜回应踩雷罗静案:正与意向方磋商债权转让方案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8日电 18日晚间,法尔胜就踩雷罗静案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正积极筹划中诚实业及相关方应收款债权的风险解决方案,目前正与意向方磋商债权转让方案。

  法尔胜称,如能达成交易,可以最大程度化解该事件对公司的不利影响,将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资金周转能力、短期和长期偿债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法尔胜也指出,公司目前尚在与意向方磋商债权转让方案,以期最大程度降低公司损失,维护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不受损害,由于目前正与意向方磋商债权转让方案,无法准确判断最终签署协议的时间,公司争取在两个月内完成中诚实业及其相关方尚未清偿融资债权项目对外转让、处置等相关协议、文件的签署以及所需的审批流程。

  中诚实业及相关方未清偿资产明细表 来源:法尔胜公告

  法尔胜介绍,子公司上海摩山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摩山”)与中诚实业及相关方保理业务始于2015年6月,保理类型均为有追索权明保理。截止公告日,涉及中诚实业及相关方的保理融资余额本金为28.99亿元,相关方未偿融资余额28.66亿元,对应应收账款36.39亿元,付款人均为苏宁采购中心。

  此前,法尔胜发布公告称,经核实,确认子公司上海摩山与博信股份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实际控制的中诚实业以及由中诚实业和罗静提供连带担保的第三方存在业务往来。

  7月5日午间,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罗静被刑拘。

  有消息称,罗静掌控的承兴国际以大量应收账款向金融机构质押,发行信托产品融资,但目前资金链断裂,金融机构以经济诈骗案报案,之后罗静被警方控制。

  7月8日晚间,美股上市公司诺亚财富发布公告称,旗下上海歌斐资产管理公司的信贷基金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第三方公司提供供应链融资,总金额为34亿元人民币。

  随着34亿踩雷一事被诺亚财富主动揭开,金融机构踩雷名单与日俱增。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法尔胜旗下上海摩山保理、湘财证券、云南信托、诺亚财富四家机构涉及金额近九十亿。

  截至7月18日,法尔胜收报4.70元/股,总市值17.84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