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播出非法集资广告 珠江电影频道被停播30天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广电总局今日发布《关于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电影频道广告播出严重违规问题的通报》,《通报》称,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电影频道(以下简称珠江电影频道)多次违规播出“认购甘肃文交影视中心《重回地球》电影衍生品”广告,因此责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给予该频道暂停频道播出30日的行政处罚。

  《通报》显示,近日,总局检查发现,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电影频道(以下简称珠江电影频道)无视《通知》要求,于5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每天多次播出“认购甘肃文交影视中心《重回地球》电影衍生品”广告。

  该广告由主持人频繁提示扫描屏幕中二维码,诱导观众添加私人微信账号后,认购1万元1股的所谓“《重回地球》电影衍生品”,成为电影投资者并获取票房收入分成,属于典型的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广告

  今年3月中旬,总局已发现珠江电影频道播出此类非法集资广告,曾两次向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进行通报,该频道于3月底按照广东省广播电视局要求停播了相关违规广告,但是时隔不久违规问题再次反弹。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有微博网友曾在2月份提到,珠江电影频道曾发布扫码筹拍电影项目。截图显示,珠江电影频道称“扫码成为《狂怒沙暴》出品人,获得票房收入”。

  微博网友发布的相关内容截屏

  对此行为,《通报》责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给予该频道暂停频道播出30日的行政处罚,并督促广东广播电视台作出深刻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提出切实整改措施。经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核查验收合格后,珠江电影频道方可恢复播出。

  《通报》中还强调,对于发现的违规广告,必须立即要求停播,修改后方可恢复播出;对于多次违规的同一产品(服务)广告,不再允许恢复播出;对拒不整改的播出机构,可暂停其广告发布业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