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高管变动:总裁、副总裁、董秘、监事会主席均换人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22日晚,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公司副总裁王晓秋担任公司总裁。公告同时披露,公司拟以储架发行方式申请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人民币200亿元)的公司债券。

   来源:上汽集团公告

  公告称,经公司董事长提名,聘任王晓秋先生担任公司总裁;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提名补选王晓秋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同时,选举王晓秋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待公司股东大会选举王晓秋先生担任公司董事后自动生效。公司董事、总裁陈志鑫先生因到龄退休,已递交辞职申请,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

  公告显示,王晓秋现年55岁,曾在上汽体系内多个子公司任职,曾任上汽集团采购部执行总监,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上汽集团副总经济师,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 上汽集团副总裁兼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

  公告同时称,经公司总裁提名,同意聘任卫勇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祖似杰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杨晓东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因工作变动,俞建伟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董事会接受其辞职申请。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同意聘任陈晓东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同意聘任陈晓东先生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因工作变动,卫勇先生于近日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卞百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卞百平先生由于到龄退休,申请辞去上汽集团第七届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提名补选沈晓苏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公告显示,沈晓苏现年59岁,中共党员,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 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委副主任,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民防办主任、党组书记。现任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公告同时披露,公司拟以储架发行方式申请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人民币20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的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含人民币200亿元)。票面利率及其计算和支付方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与主承销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及市场情况确定。债券期限不超过十年(含十年,可续期公司债券不受此限制),包括一般公司债券及绿色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可续期公司债券等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债券品种。

  公开资料显示,上汽集团是目前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主要包括整车、零部件、移动出行和服务、金融和国际经营五个业务板块。2011年,上汽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并成为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为99.34%。

  财报显示,2018年上汽集团总营收9021亿人民币,超过中国四大汽车制造集团其他三家(一汽、东风、长安)的营收总和。上汽集团在2018年年报中曾提出,2019年将达到整车销售705万辆的目标。

  近日,上汽集团发布了2019年6月份产销快报,2019年上半年上汽集团累计销量达293.73万辆,同比下跌16.62%。上汽乘用车也同比下跌13%。

   来源:Wind

  截至7月22日收盘,上汽集团股价下跌1.35%,报23.39元/股,总市值273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