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下挫创指跌0.51%,汽车芯片板块领跌

  中新经纬7月22日电 7月22日,三大指数集体下挫。上证指数跌0.06%,报3269.97点。深证成指跌0.49%,报12394.02点。创业板指跌0.51%,报2737.31点。

  盘面上看,汽车拆解概念、医疗废物处理、金属回收等板块领涨两市。汽车芯片、华为欧拉、国家大基金持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家电板块尾盘冲高,长虹华意、小熊电器、春兰股份、澳柯玛等纷纷拉升。消息面上,商务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研究提出的《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已经国务院同意,将于近期发布。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891:2763,两市涨停73家,跌停8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41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42亿元,深股通流出超1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大连重工(10.05%)、广东鸿图(10.01%)、江淮汽车(9.98%)、太阳电缆(10.00%)、露笑科技(10.00%)。跌停股部分如下:贵绳股份(-9.98%)、湘潭电化(-10.00%)、鼎龙文化(-9.95%)、三变科技(-9.98%)、广宇发展(-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国博电子、隆达股份、新特电气、恒大高新、派特尔,分别为69.826%、57.833%、56.067%、52.221%、51.642%。

  华鑫证券研报认为,三季度经济复苏延续,流动性合理充裕,对于A股行情的支撑犹存,成长和消费均有机会。只是当前成长板块估值已有明显修复,短期交易较为拥挤,重回震荡的结构性行情。与此相对的是,大消费内外驱动力优势共同显现,外有政策利好和资金偏好,内有盈利驱动和需求回暖,逐步成为市场新共识,大消费配置正当时。

  渤海证券认为,下周将迎来重要的政策观察窗口期,美联储迎来新一轮议息会议,是否紧缩力度由此见顶,成为市场的关注重点。我们倾向在此之前,权益市场将更偏震荡市特征,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偏成长类板块以及有持续业绩支撑的板块将迎来博弈的窗口。(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