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啥情况?红塔证券董事长等4人辞职 股价一个月跌近两成

  中新经纬7月22日电 22日盘后,红塔证券公告显示,董事长李石山、董事邓康等4人辞职。

  关于公司董事长、董事辞职暨补选公司董事的公告显示,红塔证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石山、董事邓康及董事钱正鑫的书面辞呈。

  具体来看,李石山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红塔证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及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及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邓康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钱正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邓康及钱正鑫将不在红塔证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红塔证券表示,在新任董事长任职之前,经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同意,由董事、总裁沈春晖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关于公司监事辞职暨补选公司监事的公告显示,红塔证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方泽亮的书面辞呈。方泽亮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方泽亮将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红塔证券表示,鉴于辞职前方泽亮代为履行监事会主席职责,在其辞职生效后及新任监事会主席任职之前,经公司监事会全体监事同意,由监事江涛代为履行监事会主席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石山辞任董事长的同时,红塔证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同意提名李石山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并提交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

  简历信息显示,李石山,1970年8月出生,经济学学士,会计师、技术分析师、营销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2年7月至1999年12月历任红河卷烟厂会计、财务部综合科副科长、科长、财统总部会计部部长;1999年12月至2000年7月任红烟宾馆会计室主任;2000年7月至2008年1月历任红河卷烟厂华南市场部副主任、副经理、华中市场部经理;2008年1月至2008年12月任红河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2008年1月至2015年1月,历任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财务部副部长、多元化投资管理部部长;2015年1月至2021年9月历任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副总经理、董事。现兼任庆来学校董事长、云南云成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荷乐宾防伪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庆来技工学校董事长;2021年2月至2022年7月任红塔证券董事长。

  经营业绩方面,据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红塔证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26亿元,同比回落56.30%。

  二级市场方面,红塔证券股价近日冲高回落,7月22日收跌0.65%,报9.16元/股,较6月20日创出的近期高点11.18元/股跌去18.07%。(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