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张家港行:独董裴平的配偶短线交易可转债

  中新经纬7月22日电 张家港行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裴平先生的配偶徐炜因误操作于近期买入后又卖出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张行转债”,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行为。

  张家港行称,根据《关于可转换公司债券适用短线交易相关规定的通知》规定,可转换公司债券属于《证券法》规定的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徐炜将其持有的公司可转债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的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独立董事裴平未持有公司股票及可转债,其配偶徐炜亦未持有公司股票及可转债。 

  张家港行称,经情况核实,徐炜在证券交易中,误将代码“127048”错输为“128048”,因此导致本次短线交易。徐炜本次误操作产生的收益为1260元。经核实、了解并调阅相关交易记录后认为:徐炜的上述交易行为系误操作所致,不存在主观故意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将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及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的行为,审慎操作,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由农村信用社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22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张家港行实现营业收入23.54亿元,同比增长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1亿元,同比上升27.7%;不良贷款率0.9%,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34.24%,较年初上升58.89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