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原董事长杨思涛被“双开”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4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4日通报,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监委对第七届海南省委委员、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截图

  经查,杨思涛违反政治纪律,弄虚作假,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议事规则和换届纪律;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向企业摊派费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房地产开发建设、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杨思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在烧香拜佛中寻求精神寄托,手执公器却心怀私欲,大搞家族式腐败,将手中的权力变成家族攫取利益的工具,热衷于搭“天线”、通“人脉”,“六项纪律”项项违反,滥权妄为,严重破坏了所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杨思涛的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海南省委常委会会议讨论,并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杨思涛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给予杨思涛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省委全会时予以追认。

  杨思涛简历

  杨思涛,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广东大埔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07——1995.07 历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南海西部公司通讯发讯台责任技术员、电源站站长、副台长兼工会主席、台长、党支部书记;

  1995.07——2000.11 历任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副处级干部、海南化肥项目经理(正处级);

  2000.11——2004.12 历任海南省澄迈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兼老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4.12——2006.02 任海南省澄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兼老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6.02——2008.05 任海南省澄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2008.05——2017.05 任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2009年8月晋升为副厅级,2012年8月晋升为正厅级);

  2017.05——2017.06 任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17.06,任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六届、七届海南省委委员(海南省纪委监委)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