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正邦科技回应“猪吃猪”惨剧:资金紧张,出现偶发性断料

  中新经纬7月25日电 25日,针对因断料出现“猪吃猪”现象的新闻,正邦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受6月份猪价低迷及疫情因素影响,公司资金相对紧张,因物流配送与饲料厂的协调问题导致少部分区域出现了偶发性断料现象,该小范围的断料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已通过资源协调得到解决。

  截图来源:互动易

  正邦科技称,随着国内生猪市场价格的回暖,公司将持续通过出售变现能力强的存货,迅速补充经营所需资金,目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为正,生产经营正常。为进一步扩大饲养规模,后续将通过控股股东减持、出售闲置资产、多方式引入专项资金支持,包括优质机构或政府平台等给与担保增信,申请成立专项基金用于债务置换,受让子公司部分股权与合作方共建产业生态等融资举措,增厚资金储备,支持公司业务的未来持续发展。

  中新经纬注意到,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断料8天后,正邦科技代养户代养的猪在极度饥饿的情况下,出现“猪吃猪”的现象。

  据财联社报道,对于“猪吃猪“,正邦科技某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袁复昌的反应十分平静,他分析称:“猪吃猪明显是缺饲料,公司资金紧张,没法提供饲料,没办法,饲料缺久一点,就会出现猪吃猪的情况。”

  上述报道还显示,正邦科技资金紧张导致断料并非个例。广西南宁、江西赣州、四川江油、湖南湘潭等地的正邦科技代养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断料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初,正邦科技因超5亿商票逾期事件引发市场关注。对于违约原因,正邦科技解释称系“流动资金紧张”。

  业绩方面,正邦科技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正邦科技归母净利润预计为亏损38亿元至46亿元,比上年同期扩大165.72%至221.66%,上年同期亏损额是14.3亿元。上半年正邦科技扣非净利润预计亏损达到36亿元至44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8.94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正邦科技今日大幅低开近8%,截至发稿跌6.50%,年初至今跌38.92%,现总市值18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