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杭实集团短线交易西子转债收监管函

  中新经纬7月25日电 因短线交易西子转债,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杭实集团”)收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子洁能”)于2022年7月20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高级管理人员买卖公司可转债构成短线交易的公告》显示,杭实集团作为西子洁能持股5%以上股东,于2021年12月31日买入西子转债155.19万张,成交均价100元/张,成交金额1.55亿元;于2022年6月30日卖出西子转债13.48万张,成交均价115.85元/张,成交金额1561万元。前述交易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

  监管函指出,杭实集团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3.4.1条的规定。深交所希望杭实集团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提醒杭实集团:上市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合规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据西子洁能2022年一季报,杭实集团为西子洁能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3.59%。7月15日,西子洁能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0万元–1.2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8.55% - 52.82%。西子洁能解释称,本报告期内利润水平下降主要系原材料涨价影响。

  杭实集团官网显示,杭实集团成立于2001年6月,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深耕高端制造、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融资管理、货物贸易及相关投资和服务管理四大主业,致力于打造产商融结合的国际化投资平台。(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