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面临审查

  中新经纬7月26日电 据彭博社消息,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正面临调查,调查其是否不当允许美国人交易本应注册为证券的数字资产。

  报道称,其中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自从Coinbase平台扩大了其提供交易的代币数量以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其审查有所增加

  报道提到,SEC和Coinbase拒绝置评。

  随着数字货币从历史高位暴跌,市值蒸发数千亿美元,华盛顿要求美国监管机构采取更多措施监管加密货币。SEC主席Gary Gensle认为,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散户投资者。

  报道介绍,作为美国最大的交易平台,Coinbase让美国人可以交易超过150种代币。如果这些产品被视为证券,该公司可能需要在SEC注册为交易所。

  另据路透社此前消息,7月21日,Coinbase的一名前员工和另外两人被控电信欺诈,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称这是首个涉及数字货币市场的内幕交易案件。

  纽约南区检察官表示,这三名男子利用机密信息交易Coinbase即将上市的资产,获得150万美元的非法收益

  SEC也对三名被告提出违反证券法反欺诈规定的指控。SEC执法部门主任Gurbir Grewal表示,涉及的许多加密资产都是证券

  检方还称,在2021年6月至2022年4月期间,三名被告在至少14项公开上市公告之前使用这些机密信息进行了交易,涉及至少25种不同的加密资产。

  业绩方面,Coinbase第一财季亏损4.297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98美元,收入为1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盈利3.87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05美元,收入为18亿美元。

  截至隔夜收盘,Coinbase跌5.30%,每股报67.07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