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四项违规被监管谈话,董事长收警示函

  中新经纬7月26日电 证监会安徽监管局网站26日披露,对国轩高科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安徽监管局称,经查,国轩高科存在四项违规行为

  坏账准备计提方面。2020年年报未充分考虑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益维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客户应收账款已经显著增加的信用风险,坏账准备计提不充分,导致公司2020年年报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

  关联交易审批方面。2021年上半年,国轩高科与关联法人埃诺威(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6587.53万元,达到临时披露标准时未及时披露,直至2021年8月26日才经董事会审议后披露。

  政府补助披露方面。2020年9月底,国轩高科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子公司收到与收益有关的政府补助合计16935.09万元,应披露而未及时披露,迟至2020年10月14日才披露。2020年12月30日,公司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收到新能源汽车财政奖补3049.81万元,应披露而未及时披露,迟至2021年1月7日才披露。

  其他方面。国轩高科2015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进展公告中,未对1名离职人员实施和披露应该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的进展公告,导致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

  证监会安徽监管局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国轩高科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现要求国轩高科董事长兼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于2022年7月27日下午3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安徽证监局(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6号)223室接受监管谈话。

  同时,证监会安徽监管局认为,李缜作为国轩高科时任董事长、总经理,潘旺作为国轩高科时任财务负责人,是上述违规问题的主要责任人,决定对李缜、潘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据国轩高科2021年年报,公司主要从事动力锂电池和输配电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所处行业为“制造业”的“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业绩方面,国轩高科一季度营收同比增20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3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154.69%。据Wind,公司中报预计于8月27日披露。(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