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收涨,抗疫概念高开低走,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

  中新经纬7月26日电 26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小幅下滑,随后探底回升,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83%,深证成指涨0.95%,创业板指涨0.31%。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99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61亿元,深股通流入超37亿元。两市超3500股上涨。

来源:同花顺iFinD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旅游酒店、房地产、光伏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医药板块跌幅居前。

7月26日热点概念 来源:同花顺iFinD
7月26日热点概念 来源:同花顺iFinD

  房地产板块领涨,阳光城、中南建设、中交地产、嘉凯城、皇庭国际涨停,招商蛇口、金地集团涨近8%,南国置业、信达地产等大幅跟涨。

  光伏板块盘中走强,HJT方向领涨,拓日新能、钧达股份、爱旭股份涨停,东方日升涨超10%,罗伯特科涨近9%,可立克、天合光能涨超6%,京山轻机等大幅走高。

  教育概念板块午后异动拉升,美吉姆涨超6%,盘中触及涨停,创业黑马、中公教育、东方时尚、豆神教育等跟涨。

  医药板块逆势下跌,新冠特效药及猴痘等抗疫题材高开低走,复星医药高开8%下收跌近3%,恒瑞医药放量大跌6%。

  中原证券研报指出,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疗服务、家电、装修建材以及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7月初以来市场调整源于基本面未跟上市场,不过本轮的休整是健康的调整,4月低点是3-4年一次的反转底,中长期向上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对投资者而言要保持耐心、坚定信心。后市配置方面,中期继续看好高景气成长,兼顾必需消费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