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计划推出千万英镑减肥运动

  英国政府计划推出千万英镑减肥运动

  英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计划推出一项1000万英镑(约合9000万元人民币)的反对肥胖运动,其中包括从下周起实施垃圾食品广告禁令。此前约翰逊将自己接受重症新冠肺炎救治的经历归咎于体重超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约翰逊将在周一(27日)宣布名为“健康更好”(Better Health)规划,该计划将包括鼓励医生为超重患者发布“自行车健身处方”,更多的专用自行车道以及在晚上9点前禁止播放非健康食品电视广告等。

  英国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肥胖的当前及长期风险。他补充指出,首相的想法很明确,大家必须抓紧时间使自己变得更健康,更积极,吃得更有营养。

  发言人强调,政府将敦促公众好好来评估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采取简单实用的方法来减肥,过上更为健康的生活,从而减轻医疗服务体系的压力。

  有关报道指出,餐馆也将必须公布其所提供餐食中的卡路里含量。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25日发布报告指出,超重或肥胖会使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风险增加40%。

  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下旬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5日入院治疗,一度进入重症监护病房。他出院后宣布自己减肥并呼吁公众减肥。(总台记者 梁弢)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