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多地“升级”佩戴口罩措施

  瑞士多地“升级”佩戴口罩措施

  瑞士联邦卫生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26日8时(北京时间7月26日14时),瑞士、列支敦士登公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412例(其中列支敦士登公国87例),相比前一天数据新增110例,新增死亡1人,累计死亡1701人,累计住院治疗4182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瑞士联邦新冠肺炎专家组赞成升级口罩要求,根据巴塞尔传染病学家的公式,感染率越高,口罩使用就应该越广泛。因而,除此前瑞士全境要求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等强制规定外,瑞士多地进一步加强口罩措施。从当地时间7月28日起,日内瓦州要求顾客在商店内必须佩戴口罩并确保手部消毒;没有防护玻璃等保护措施时,商店工作人员也须佩戴口罩。同时,餐厅、酒吧、理发店和美容院等人员也须戴口罩工作。该系列强制性措施至少持续到10月1日,不遵守规定将受处罚。日内瓦州为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世界卫生组织等诸多国际组织总部所在地。此外,瑞士沃州、如拉州、提契诺州等地近期也“升级”了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总台记者 张婧昊 李春元)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