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精选层第一张罚单开出!同享科技股东违规减持被罚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7日电 27日,新三板精选层正式开市交易,也正是在此日,全国股转公司对上海宝源胜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宝源胜知)开出了新三板精选层的首张罚单。

截图来源:全国股转公司网站

  全国股转公司发出的《于对上海宝源胜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显示,经查明,宝源胜知作为精选层挂牌公司同享(苏州)电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享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于2020年7月27日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同享科技共计8万股,占同享科技总股本的0.14%,涉及金额112.91万元。宝源胜知未能在上述减持首次卖出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全国股转公司指出,宝源胜知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规则》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6.1条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实施细则》第十六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宝源胜知采取出具警示函及限制证券账户交易3个月的自律监管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同享科技专注于高性能光伏焊带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互连焊带和汇流焊带。

  二级市场方面,同享科技今日涨55.4%,现报15.82元/股,总市值9.0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