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公章?大连圣亚:谴责董事长杨子平报假警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7日电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连圣亚)内部“宫斗”再添新剧情。

  大连圣亚微博截图

  27日,大连圣亚官方微博公告称,7月24日夜间,公司安委会、工会委员会、公司应急工作组接到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霞报告,当日晚丁霞在办公室处理公司公告事务,19:40左右,有四名警察到其办公室称:“警方接到一个自称为杨子平的人报警,说公司公章应该由董事长保管,今天下午有文件加盖公章由董秘传到了董事会群里,怀疑公章被董秘窃取,公章现在下落不明”。当时在场公司所有人员和值班人员均已向出警警察说明,公司公章保管正常安全,不存在报警人所称虚假情况,警察了解清楚情况后离开。

  大连圣亚称,杨子平此种报假警的行径给公司工作秩序造成了极大干扰,对公司安全局势造成了极大威胁。这已经是杨子平继7月2日报假警后的又一次蓄意、恶意报假警。两次报假警,两次栽赃诬陷,其丑陋拙劣表演已经严重侵害公司利益、声誉,并且严重扰乱公司工作秩序、威胁公司人员安全,目无国法。

  大连圣亚还表示,公司和工会委员会特此公开严正谴责杨子平的恶劣行为,并将依法维护公司和全体员工合法权益,保留追究杨子平法律责任的权利。

  天眼查显示,大连圣亚主营业务包括经营水族馆、海洋探险人造景观、游乐园、海洋生物标本陈列馆等,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

  据公告,大连圣亚原定于2020年5月15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可就在4月27日,当时持股3.78%的股东杨子平,要求增加临时提案,以任职期间未能清晰规划公司战略、未管理好公司为由,提请罢免公司董事长王双宏、副董事长刘德义的董事职务,并一口气提名4名董事。

  在此之前,杨子平已当选公司董事,其提名的屈哲锋当选独立董事。6月29日,大连圣亚召开股东大会,会上王双宏、刘德义两名董事被投票罢免,杨子平也当选公司董事长,而其提名的4名董事中,有3人当选为董事。(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