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回应沽空报告:毫无依据,且包含误导性结论

  中新经纬7月27日电 名创优品27日发布自愿公告以回复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于一份沽空机构报告中的指控。

  名创优品认为,该报告毫无依据,且包含有关本公司资料之误导性结论及诠释。

  公告显示,名创优品董事会(包括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该等指控,并考虑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

  应对措施方面,名创优品表示,基于本公司管理层之建议并为保护所有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决定成立由独立董事徐黎黎女士、朱拥华先生及王永平先生所组成的独立委员会,旨在监督就该报告中相关指控所开展的独立调查工作。

  另外,独立委员会得于适当时聘请独立专业顾问协助独立调查。

  名创优品2022年7月中旬登录港股,据招股书,该公司是一家提供创意生活家居产品的全球零售商,旗下有名创优品和TOP TOY两个品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21年末,该公司在全球有5000多家名创优品门店,其中在中国有3100多家,在海外有约1900家。

  此前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近日报告指出,通过自2021年11月开始的调查,发现名创优品数百家所谓的独立特许经营权注册在名创优品高管或与公司董事长关系密切的个人姓名,而不是独立特许经营权。因此,认为这些证据表明这些商店是由公司秘密拥有和经营的,认为名创优品对其商业模式撒谎。(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