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混合云第一股”被警示:会计处理差错致信披不准

  中新经纬7月27日电 上交所网站27日消息,因部分事项会计处理出现差错,导致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青云科技及财务负责人崔天舒被监管警示。

  上交所指出,经查明,2022年6月7日,青云科技披露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定期报告的更正公告。因在第三方硬件采购及销售业务中,硬件产品由供应商直接运输至客户指定交货地点,公司并未控制该存货,因此第三方硬件采购及销售业务应当调整为净额法核算,并据此需对公司2021年度第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以及第三季度报告进行会计差错更正。

  其中,2021年一季报调减营业收入2241万元,占更正后营业收入科目的25.61%;2021年半年报调减营业收入5099万元,占更正后营业收入科目的27.68%;2021年三季报调减营业收入5099万元,占更正后营业收入科目的17.30%。

  上交所表示,定期报告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及投资者决策产生影响,公司应当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对相关事项采取恰当的会计处理,并在定期报告中客观、准确地披露。公司部分事项会计处理出现差错,导致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不准确,其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

  时任财务负责人崔天舒(任期2019年5月27日至今)具体负责公司财务事项工作,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负有相应责任,其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及其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声明及承诺书》中作出的承诺。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2.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青云科技和时任财务负责人崔天舒予以监管警示。

  青云科技官网显示,青云科技是一家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自2012年创立以来,坚持核心代码自研,构建起端到端的云原生解决方案。青云科技最早布局混合云市场,无缝打通公有云和私有云,交付一致功能与体验的混合云,并于2021年3月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混合云第一股”。

  4月28日,青云科技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963.05万元,同比下降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211.20万元。

  公开市场数据显示,7月27日,青云科技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涨2.97%报35.00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