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

  比利时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

  当地时间27日,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决定将进一步收紧疫情防控措施,相关措施将从7月29日起开始执行,为期四周。具体而言,比利时将进一步限制每个家庭每周固定接触的人数,从当前的最多15人减少为最多5人;室内大型活动参加人数将从当前的最多200人减少为最多100人,室外活动参加人数从最多400人减少为200人,且所有人均须佩戴口罩。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表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即避免再一次全面封城。比利时多名防控专家近日呼吁,为强有力地抑制病毒传播,应对比利时疫情严重的地区,比如北部安特卫普地区实施局部封城,不过在当天的会上,相关建议并没有被采纳。进入7月以来,比利时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反弹,最新数据显示,比利时在过去一周日均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78.9例,累计确诊病例66026例。目前,欧洲疾控中心已将比利时列入橙色代码国家,这意味着每10万居民的病例数在两周内上升至20例或以上。(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