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天震荡沪指收涨0.71% 黄金概念股大幅回调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8日电 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天横盘震荡,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涨停个股不足60只。大消费板块领涨,数字货币、稀土永磁概念活跃;黄金股回调明显。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7.96点,涨幅0.71%,成交额3898.74亿元;深成指报13147.35点,涨幅1.31%,成交额5020.46亿元;创业板指报2666.52点,涨幅1.32%。

  行业板块多数飘红,仅运输服务、船舶分别微跌0.15%、0.05%;食品饮料、矿物制品、文教休闲、广告包装、酿酒板块涨幅靠前。

  食品饮料大涨3.86%,其中,吉林森工、新乳业、庄园牧场、金达威等9股涨停,妙可蓝多、天润乳业涨超9%。

  概念板块看,水产品、数字货币、猪肉、稀缺资源、稀土永磁涨幅居前;黄金概念、种业、含GDR、生物疫苗、多晶硅跌幅靠前。

  水产品涨近4%领涨概念板块,獐子岛再度涨停,7月23日-28日股价涨幅已达33.33%。数字货币概念活跃,宏达股份、数字认证、飞天诚信等5个股涨停。

  另外,黄金概念大幅回调,28日收跌1.57%,个股上,*ST金钰逆市涨停,银泰黄金、萃华珠宝、园城黄金等多个股跌超5%。

  总体看,两市共2808只个股上涨,其中双飞股份、山河智能、永鼎股份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952只个股下跌,其中天箭科技、ST圣莱、ST步森等25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中船汉光换手率最高,达62.25%。

  太平洋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波动未收敛,还将处于蓄力震荡过程中,限售股解禁加剧资金扰动,外围市场反复将进一步拉长市场震荡阶段,但回调空间可控,资金博弈过后市场焦点仍将重回基本面。从中长期来看,经济企稳复苏,企业盈利改善、外资流入等趋势并未改变,中长期仍可相对乐观。在前期“抱团”资金松动之后,近期风格轮动预期进一步增强,风格趋向均衡。

  长城证券分析,在长期逻辑不变的情况下,市场近期调整仍是对前期快速上涨的修正,后续市场将大概率归于理性,并以震荡整理为主,对于后市看法偏向乐观,短期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市场大概率后续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消费类的估值会向均衡水平恢复,下半场科技和消费仍不会缺席。(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