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太立:爆炸厂区占公司营收近八成 预计停产不超3个月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8日电 司太立一生产车间爆炸事故有了新进展。

  28日晚,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司太立)公告称,7月27日19时10分许,公司位于仙居现代工业集聚区(下称仙居厂区)的碘海醇粗品生产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并引发火灾。

  事故发生后,公司及政府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厂作业人员撤离。浙江台州市委、市政府对本次事故作出指示,市、县相关领导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市、县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扑救,调集临海、仙居4支消防队伍赶赴现场救援,第一时间将受伤人员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厂区所有车间中间罐与罐区之间的管道进行了紧急切断,火情于7月27日19时40分得到控制。明火扑灭后,在爆炸车间东、南、北向各设一路消防水持续喷淋,防止复燃。

  公告称,涉事车间当日作业人员共6名,截至目前,本次事故造成2名重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名人员轻伤,其余2名人员安全撤离。本次事故发生爆炸的碘海醇粗品车间受损严重,周边车间部分门窗受损。经环保部门监测,未对周边环境产生实质影响,事故现场周边河道未见异常。

  目前,公司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对本次爆炸事故进行原因调查,相关调查结果尚未作出。

  对于此事件对司太立造成的影响,公告表示,仙居厂区内发生爆炸的碘海醇粗品车间及设备受损严重,已无法用于开展生产工作,周边车间部分门窗受损,上述受损财物均已投保,公司与保险公司正在对相关财产损失情况进行评估。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仙居厂区已处于停产自查状态。仙居厂区为上市公司主体的生产基地,主要从事碘造影剂和喹诺酮类抗菌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生产。

  公告称,2019年度仙居厂区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77.51%;实现净利润1.50亿元,占公司合并净利润的82.25%。公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次事故的后续调查、处置工作及伤亡员工家属的安抚工作,预计仙居厂区本次停产时间不超过3个月。后续公司将根据本次事故的处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28日早间开盘后,司太立股价一字跌停,截至收盘,司太立报70.43元。作为A股医药板块中的大牛股之一,今年以来,司太立的股价累计涨幅超130%。(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