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基准利率上调75基点至2.75%

  中新经纬7月28日电 据香港金管局网站28日消息,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上调至2.75厘,即时生效。

  据悉,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目前基本利率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香港金管局称,因应美国于7月27日(美国时间)调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75基点,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下限加50基点是2.75%,而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是0.79%,所以根据预设公式,基本利率设定于2.75%。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再次上调75个基点至2.25%-2.5%区间,距离上次加息75基点仅仅过去一个半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利率路径时称,下次会议大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要取决于数据;随着利率的提高,放缓加息步伐也可能是合适的,尚未就何时放慢加息作出决定。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达到适度的紧缩水平,即利率达到3%-3.5%区间。他强调,如果需要,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更大的行动。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预计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基点的概率为65.0%,加息75基点的概率为35.0%;11月累计加息50基点概率为0%,加息75基点概率为53.4%,加息100基点概率为40.4%,加息125基点概率为6.2%。(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