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升320基点!机构:或在6.68-6.82运行

  中新经纬7月28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11,调升320个基点。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涨146基点,报6.7423;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微涨21基点,报6.7423。

  来源:Wind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再次上调75个基点至2.25-2.5%区间。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7月22日在介绍2022年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时表示,从最近的表现来看,虽然美元进一步走强,但是随着国内经济企稳回升,人民币汇率在全球主要货币中的稳定性更加突出。7月以来多边汇率稳中有升。

  王春英还指出,美联储非常规货币政策调整对美国以外的其他经济体跨境资金流动,是非常重要的外部影响变量。“当前我们更有信心也更有条件,有效化解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对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中国外汇市场有望延续平稳运行态势。”

  南华期货研报分析,美联储维持75基点的加息节奏基本在市场预期范围内,对于美元指数影响有限。目前美元继续逐步创新高的压力在扩大,虽然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要警惕美元指数拐头向下的风险。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将在6.68-6.82区间运行。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人民币一方面有我国出口强劲的支撑,另一方面或仍承受美元指数上行的压力,多空力量相对均衡下,人民币近期走势或更多地取决于A股市场的表现,股汇联动效应有所增强,本质则反映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修复预期。中期来看,后续需要关注国内出口变化以及美元指数趋势,若出口维持韧性,美元指数因美国经济基本面进一步下行而出现拐点,人民币或有望重回强势。(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