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薛低、小紫书、江小黑……这些“奇葩”商标你见过吗

  中新经纬7月28日电 又有“奇葩”商标出现。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盘箸有喜(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钟薛低”“钟薛不低”“钟薛不高”“钟薛小高”“钟薛步步高”商标,含盖方便食品、啤酒饮料、教育娱乐、广告销售等45个国际分类。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中新经纬梳理发现,为了商标保护,企业注册与品牌类似商标的案例已屡见不鲜。

  如小红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小紫书”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一加手机关联公司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多条商标申请信息,申请的商标包括“二加”“三加”“四加”“八加”“百加”“万加”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

  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井多多”“小拼拼”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广告销售等。哈啰出行关联公司上海钧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哈喽出行”商标,国际分类含运输工具、广告销售等。

  不过,并非所有保护性商标都会顺利注册。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酒类“江小黑”商标,状态流程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11月。不过,该公司申请的其他多个分类“江小黑”商标状态仍为等待实质审查。值得一提的是,在江小白公司申请“江小黑”商标之前,多个公司申请的日化用品、医药、科学仪器等类别的“江小黑”商标已完成注册。

  哈啰出行曾于2017年申请多个“哈喽出行”商标,不过仅科学仪器类一枚商标注册成功。

  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多个“交个月月友”商标,流程状态变更为“驳回通知发文”,国际分类包括科学仪器、通讯服务、广告销售等,以上商标均申请注册于今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曾以缺乏商标注册应有的显著特征为由,驳回该公司多个国际分类“交个朋友”商标的注册申请。

  你还见过哪些奇奇怪怪的商标?

  (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