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之内9片上映 影业投资东风已至?

  两天之内9片上映 影业投资东风已至?

  7月末,成为多部影片的密集上映期。灯塔专业版显示,仅在7月29日-30日两天,包括《独行月球》《七人乐队》《疯了!桂宝之三星夺宝》在内,便共计有9部影片将登上大银幕。而随着更多影片的上映,电影市场在推升热度的同时,也让从业者进一步动起来,投资方、电影公司、制作团队均寻觅更好的内容来推出作品,等待影市春风的吹拂。

  新片密集上映

  距离7月正式结束仅剩下四天的时间,此时,多部影片瞄向7月最后一个周末,等待在大银幕与观众正式见面。

  灯塔专业版显示,在本周五即7月29日当日,包括《独行月球》《七人乐队》《疯了!桂宝之三星夺宝》在内的7部影片计划上映。而在本周六即7月30日,《迷你世界之觉醒》和《小马宝莉:新世代》两部影片则将踏入上映期。在连续两日的新片密集上线之下,电影市场在该周末将迎来9部影片的加盟。

  随着上映时间的临近,再加上各式预告片、海报、特辑、推广曲的相继发布,以上待映影片的热度正逐渐攀向高峰。

  以《独行月球》为例,截至7月27日20时30分,该片的淘票票想看人数已累计超过59万,并仍在持续增长中,居于一周内地想看榜的首位,预售票房(含点映)则超过7000万元。除此以外,其他影片的想看人数与预售票房也在增长中。其中,《七人乐队》《迷你世界之觉醒》的淘票票想看人数均已实现过万,分别达到1.69万和2.43万。

  提振市场信心

  纵观7月以来的电影市场,先是《人生大事》持续掀起观影潮,票房不断增长,紧跟着《神探大战》《外太空的莫扎特》等影片的上映,将电影市场带向更高的热度。在业内人士看来,待本周末9部影片的上映,电影市场也将获得新一波观影助力。

  也正是在电影市场渐渐升温的背景下,从业者们开始进一步动了起来。某电影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从《人生大事》热映且票房稳步增长以来,所在团队的工作步调便开始有所加快,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在选择项目时除了会考虑影片体量、目标市场等因素外,也会去挑选一些更能实现情感共鸣的作品,同时优化旗下项目,以便能实现更好的反馈。

  此外,导演黄志勇表示,近两年虽然电影市场受到了冲击,也一度停滞,但从业者们并未停下过脚步,只不过在初期属于观望为主,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电影市场的客观环境也渐渐稳定下来,从业者们便开始逐渐加大力量去挖掘优质内容并将其转化为作品,按部就班推向市场,同时也事先做好应急预案,避免突发情况影响项目进程。

  投资理性为先

  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2022年7月累计票房(含预售)已超过24亿元。而全国营业影院总数虽不及7月上中旬可实现过万家的规模,但也保持在9000家左右,营业率则能达到七至八成。

  在影评人刘贺看来,目前电影市场正处于恢复时期,尽管近两年的发展情况众所皆知,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段时期也可视为一个冷静期,去掉盲目、浮躁、赚快钱、钻空子的想法,让各方真正看到整个产业发展需要的是什么,回归初心去创作更多优质的作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电影市场稳步恢复并继续向前发展,从业者们的心态也已发生转变。黄志勇认为,这实际上也是受众心理转变所带来的影响,因此对于内容创作方而言,会更关注于深层情感的表达,而不是停留在表面情绪或炫目的画面与后期、剪辑,同时投资方在寻找优质项目时也会更为理性,不只是将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也要合理利用资源来尽量争取最大效果,以保证项目能够获得更好反馈。

  记者 郑蕊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