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丰田上半年全球销量同比减6%

  中新经纬7月28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消息,丰田7月28日公布的2022年1至6月的集团全球销量(包括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为513万辆,同比减少6%。

  报道指出,仅从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来看,全球销量同比减少6%,减至469万辆。丰田在亚洲销售了156万辆,同比增长3%。凯美瑞、威兰达等车型销售良好,在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均同比增长21%。随着各国放宽外出限制,汽车需求恢复。

  报道称,销售明显下滑的是北美和日本市场。北美销量同比减少17%,减至122万辆。日本销量同比减少19%,减至65万辆。由于半导体等部件短缺导致生产混乱,消费者拿不到车。

  此外,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全球产量同比减少4%,减至435万辆。日本国内产量同比减少18%,减至127万辆,低于新冠疫情开始流行的2020年1~6月。

  报道还称,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国外产量同比增长4%,增至308万辆,创历史新高。不过,北美市场上大量使用半导体的车型多,产量同比减少7%。丰田表示,“曾预计8月以后生产将恢复,但由于新冠疫情和半导体短缺等,持续处于无法预测的状态”。(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