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连续3天涨停!鸣志电器急喊话:机器人业务营收占比较低

  中新经纬7月28日电 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后,鸣志电器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移动机器人相关业务营收在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市场数据显示,鸣志电器股票于2022年07月25日、07月26日、07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7月28日再次涨停。

  鸣志电器表示,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股价短期涨幅明显高于同期上证A股指数,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鸣志电器指出,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与机器人相关市场热点概念相关联。经公司自查,公司移动机器人相关业务主要涉及公司控制电机及其驱动系统业务板块的主要子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物流仓储服务机器人(AGV/AMR)、商用服务机器人和工业服务机器人。2021年度公司移动机器人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10313.41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8%;公司移动机器人相关业务营收在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鸣志电器强调,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近期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此外,鸣志电器提到,2022年第一季度,受国际货运费用大幅上升、公司新旧生产基地产能交接转换、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同比大幅调整等影响,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2万元,同比减少31.44%。

  鸣志电器还称,截止2022年7月28日,公司股票收盘价30.64元,滚动市盈率为49.19。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所属的证监会行业分类“C38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最新的滚动市盈率为35.71。公司滚动市盈率估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鸣志电器官网显示,鸣志是一家运动控制领域综合制造商,成立于1994年。从工厂自动化专业部件到智能LED照明驱动器,从大型工厂设备的智能管理系统到汽车通信设备的控制执行机构,致力为客户提供各种解决方案。

  另据Wind数据,截至2022年3月31日,鸣志电器股东总户数13467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