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向议会要求延长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

  意大利总理孔特向议会要求延长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图片来自意大利参议院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7月28日下午,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参议院的讲话中表示,尽管当前该国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曲线及卫生体系面临的压力明显趋缓,但统计数字表明新冠肺炎病毒仍然在意大利传播,并且全球疫情状况仍令人担忧,延长紧急状态“不可避免”。但孔特同时强调,实施紧急状态的用意并不是在民众中散布恐慌情绪或是夸大当前事态。

  孔特说,当前延长紧急状态符合意大利相关民事保护法律规定,并得到了宪法法院的支持,有助于及时且高效应对疫情。紧急状态对当前意大利的众多疫情防控及协调机制,以及应对日趋复杂的移民潮都不可或缺。孔特将于7月29日前往众议院再次就相关议题发表讲话。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紧急状态原定于7月31日结束。根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24小时新闻频道援引相关消息人士的话称,意大利紧急状态或将延长至今年10月,目前相关方案的文本仍在制定当中。(总台记者 邓宗宇)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