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上半年减少约120万个正式工作岗位

  巴西上半年减少约120万个正式工作岗位

  巴西经济部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上半年减少了119.8万个正式工作岗位,是自2002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差结果。而在去年同期,巴西全国工作岗位数增加了40.8万个,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佳表现。

  据巴西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了巴西劳动力市场以及整体经济形势。仅在今年4月份,巴西就减少了大约90万个正式工作岗位,5月份正式工作岗位减少的数量为35万个,而到了6月仅减少了1.09万个,是疫情发生以来减幅最低的一个月。巴西经济部社会保障和就业特别秘书布鲁诺·比安科认为,自4月份以来,巴西就业岗位减少的数量一直在大幅好转,6月份的数据表明巴西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

  据悉,巴西2020年上半年正式工作岗位数量减少最多的行业为服务业和贸易业,分别减少了约50.8万和47.4万个正式工作岗位。此外,农业、畜牧业、林业、渔业和水产养殖业是今年上半年新增就业岗位最多的行业,共增加了约6.3万个正式工作岗位。(总台记者 马洁)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