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天价片酬、收视率造假等得到有效治理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据广电总局网站28日消息,近日,广电总局2020年广播电视文艺节目创新创优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宣传司司长马黎表示,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天价片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不良风气得到有效治理。

  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开班仪式上,马黎以“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 开创广播电视文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主题报告,提出要坚持正确方向,唱响广播电视文艺主旋律。广播电视文艺工作者应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将打造优秀作品作为中心任务,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应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赢得人民的喜爱和尊重。

  马黎表示,广电总局出台了一系列管导向、管节目、管嘉宾的规章制度,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推动节目创新创优的政策措施,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天价片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不良风气得到有效治理。总体来说,广播电视节目内涵逐渐深化,品质得到提升,形式日益创新,“走正道、出精品”已经成为业界共识。

  马黎称,广电总局主管部门要求坚守使命责任,推动广播电视文艺百花齐放。具体来讲,需要聚焦主旋律,形成团结奋进舆论氛围,做好主旋律节目、理论节目的创新创优,在疫情期间做好文艺战“疫”;以近来优秀现实题材、文化类节目、科技类节目为例,需要记录新时代,源源不断推出精品佳作;需要营造新气象,继续健全制度手段,强化日常管理,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建设健康向上视听空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