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为借款人办理虚假国内保理,浦发银行一支行被罚25万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9日电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29日,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金华永康支行被罚25万元。

   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金银保监罚决字〔2020〕8号罚单显示,因违规为无真实应收账款借款人办理虚假国内保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国银保监会金华监管分局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金华永康支行罚款25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0年7月21日。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永康支行成立于2012年2月28日,经营范围包括经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其他规定批准的业务,经营范围以批准文件所列的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国内保理”业务是一项助力企业发展的新兴金融业务,主要为企业提供风险保障、降低坏账风险,从而使企业减少运作成本、扩大营业额并提高利润。(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