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利润降近11%,库克称打折与清库存无关

  中新经纬7月2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9日消息,苹果公司周四盘后公布了超预期的第三财季财报。数据显示,第三财季利润降至194亿美元,同比下降10.6%,是自2020年7月至9月季度以来业绩最差的一个季度。

  据报道,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830亿美元,同比增长2%,但不及去年同期36%和前一季度超过8%的增幅;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1.30美元降至1.20美元;净利润194.4亿美元,同比下降10.6%。

  具体来看,iPhone营收406.7亿美元,同比增长3%;服务业务营收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2%;可穿戴类其他产品营收80.8亿美元,同比下降8%;Mac营收73.8亿美元,同比下降10%;iPad营收72.2亿美元,同比下降2%;当季毛利率为43.26%。

  另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苹果公司当季大中华区营收下降1%至146亿美元,但仍高于市场预期。苹果公司依旧没有提供第四财季的业绩指引。

  CNBC报道还提到,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就总体前景而言,尽管看到了一些疲软,仍预计收入将加速增长。

  库克还称,公司正在经历通货膨胀,但将继续进行投资。“我们确实在成本结构中看到了通胀,在物流、工资和某些硅组件等方面看到了这一点,我们仍在招聘,是在深思熟虑的基础上这样做的。”

  需要一提的是,据苹果公司网站消息,7月29日至8月1日,用指定支付方式购买符合条件的产品可享立减优惠。这是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其中iPhone 13系列全系优惠600元,支持12期免息分期,此外,iPhone SE 3、iPhone 12/12 mini、Apple Watch SE、AirPods Pro、AirPods 3等也都有150-500元直降优惠。

  苹果网站截图

  据彭博社报道,库克在财报会议上对此回应称,“在6.18购物节期间,我们取得了一些非常强劲的销售业绩。从周五开始的中国市场四天降价促销活动与清理库存无关。”

  苹果公司股价隔夜收涨0.36%,每股报157.35美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