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旅游、白酒等板块遭重挫

  中新经纬7月29日电 29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午后小幅回升后再度下滑。截至收盘,沪指跌0.89%,深证成指跌1.30%,创业板指跌1.31%。两市超3300股下跌。本周,沪指累跌0.51%,深证成指累跌1.03%,创业板指累跌2.44%,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录得周线“三连阴”。

来源:同花顺iFinD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农林牧渔、汽车类、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7月29日全天概念 来源:同花顺iFinD
7月29日全天热点概念 来源:同花顺iFinD

  汽车整车股再度走强,江淮汽车涨超8%,盘中触及涨停;小康股份涨超4%,安凯客车、长安汽车涨超3%,海马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汽车等跟涨。

  白酒股全天下行,古井贡酒跌超7%,舍得酒业跌近7%,广誉远跌超6%,老白干酒、酒鬼酒、水井坊、五粮液等大幅跟跌。

  旅游、机场板块持续走低,西域旅游跌超7%,天目湖、同庆楼、君亭酒店、丽江股份跌超5%,首旅酒店、中国中免等多股跌超4%;白云机场跌超6%,中国国航、上海机场、南方航空跌超3%,春秋航空等跟跌。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央行、文旅部联合发文推出对文旅行业的金融支持举措,对于经营杠杆总体偏高、现金流急需改善的旅游行业而言,此举有望稳定经营主体、提振从业者信心,从而为需求侧的进一步恢复创造条件。短期疫情影响相对减弱,同时处于暑期旺季,旅游行业迎来显著环比回升,而去年同期尤其是7月中之后基数较低,同比看修复趋势也将持续强化。政策给予信心、疫情决定节奏,疫情影响终会消退,重申把握疫情复苏主题机会,积极配置。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认为,综合景气、估值、拥挤度综合考虑,预计8月结构上或面临高景气快速修复后的滞胀阶段,短期市场或有一定高低位切换。8月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估值相对低位且基本面预期较佳:医疗服务/医美(边际显著改善)、啤酒(期待旺季表现)、免税、军工、绿电、生猪养殖、互联网;二是低位防御关注白电;三是进攻选择处于渗透率爆发期的汽车、新能源新方向:一体化压铸、汽车智能化、光伏新技术、海风等。另外,四季度仍有景气加速预期的新能源车、光伏仍维持中期配置建议不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