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亚马逊连续两季度净亏损

  中新经纬7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亚马逊连续第二个财季净亏损。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亚马逊7月28日公布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净亏损,但表示在控制成本方面取得进展,目前正努力应对客户需求放缓,并解决疫情早期投入的过剩产能。

  上述报道指出,亚马逊二季度再次出现亏损,2022年一季度亚马逊遭遇七年来首次财季亏损。“一年多以前上任的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贾西正带领该公司度过其历史上财务业绩最糟糕的时期之一。”上述报道写道。

  上述报道提到,亚马逊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7%,至1212亿美元,增幅与第一财季差不多;二季度总亏损20亿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78亿美元。

  不过,上述报道称,亚马逊表示,预计第三财季营业利润将在0-35亿美元之间,而2021年第三财季为49亿美元。此外,亚马逊预计销售额将在1250亿-1300亿美元之间。

  另据《FT中文网》报道,亚马逊对2022年剩余时间的业绩做出乐观预测,原因是该公司控制了电子商务成本,并受益于市场对其云计算业务的强劲需求。

  该报道指出,亚马逊在云计算和广告方面的强劲表现,抵消了其线上商店销售额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的影响。亚马逊表示,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该公司在构建云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将超过电子商务物流方面的支出。

  该报道还提到,亚马逊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在包括英国在内的5个欧洲市场上调其Prime会员的会费。此前,该公司在今年2月上调了针对美国Prime会员的会费,还向该地区卖家额外收取5%的送货费用,以抵消燃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