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卫生部发布最新居家隔离规定和准则

  阿曼卫生部发布最新居家隔离规定和准则

  当地时间7月30日,为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阿曼卫生部向广大民众发布了有关居家隔离的最新规定和准则,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被隔离人员应选择通风良好的隔离房间,并带有独立卫生间;

  第二,禁止被隔离人员外出,除非必须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第三,专门指定一位家庭成员照顾被隔离人员,在照顾时应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在使用后将这些防护用品处理掉,然后立即用肥皂和水洗手;

  第四,隔离期间禁止亲属或朋友前来探视被隔离人员;

  第五,被隔离人员必须使用单独的餐具、毛巾等生活用品,不得与他人混用;

  第六,被隔离人员应每天打扫隔离房间和卫生间;

  第七,被隔离人员的衣物须同他人衣物分开清洗;

  第八,居家隔离期限为14天,在收到负责隔离监管的医疗机构正式通知之前,被隔离人员不得自行解除隔离;

  第九,被隔离人员赴医疗机构就诊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第十,根据阿曼《传染病防治法》(32/2020),未遵守隔离规定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阿曼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79159例,其中累计治愈病例61421例,累计死亡病例421例。(总台记者 孙建)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