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公司今年4月以来首次降低汽油价格

  巴西石油公司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降低汽油价格

  巴西石油公司新闻办公室30日宣布,自7月31日起该公司旗下炼油厂的汽油出厂价格降低4%,柴油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此次调整是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巴西石油公司首次降低燃油价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4月全球原油价格曾创下了20年以来的最低点。4月2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崩盘,收于每桶-37.63美元,原油期货价格首次跌为负值。此后几个月以来,国际市场布伦特原油价格回升了120%。但由于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无法得到有效抑制,市场普遍对燃料需求持续增加持悲观态度,导致原油价格反弹势头的减弱。另一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有望在8月开始提高石油产量的消息,也使得投资者担心市场回到供过于求的局面。巴西石油公司降价的决定就是在此背景下做出的。(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