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上半年销量下滑27.4% 利润锐减14亿欧元

  德国大众2020年上半年销量下滑27.4% 利润锐减14亿欧元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当地时间7月30日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销量和收入都出现了严重下滑。今年1月至6月,大众销售收入为9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70亿元),同比下降23%,税前利润缩水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与此同时,大众汽车的全球累计销量为389.31万辆,同比下滑27.4%。

  大众方面表示,2020年上半年是该集团成立80多年至今所经历过的最艰难时期,防疫限制措施导致的停工停产使得欧洲和北美市场在3月和4月销量极其惨淡,包括德国在内多个国家的成千上万名大众员工被迫实行短时工作制。雪上加霜的是,大众上半年因“柴油排放门”丑闻所产生的特殊项目支出达到6.8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这使得大众自2015年被爆出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尾气检测“作弊”软件以来前前后后已经累计赔偿了近3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57亿元)。

  大众称,可以预见的是,该集团今年全年的交付量和销售量都将远远低于去年的水平。(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