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领230万罚单,6人并罚

  中新经纬8月2日电 2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罚单显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被罚款230万元。

  来源:银保监会

  银保监罚决字〔2022〕35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华融存在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一、尽职调查严重失职;二、法律审查不到位;三、项目档案移交程序不合规;四、项目后期管理失职;五、审查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六、不相容岗位未分离。

  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和相关审慎经营规则,银保监会对其罚款罚款23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2年7月22日。

  同时被罚的还有6名相关责任人。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张忠骥对中国华融尽职调查严重失职、项目档案移交程序不合规、项目后期管理失职、审查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45万元。

  邱海舟对尽职调查严重失职、项目档案移交不合规、后期管理失职、审查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40万元。

  胡英对尽职调查严重失职、审查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负有管理责任,被警告并罚款35万元。

  王刚对尽职调查严重失职、审查审批制度执行不到位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35万元。

  顾惠文对法律审查不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30万元。

  朱维对尽职调查严重失职、项目后期管理失职负有直接责任,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均为2022年7月22日。

  官网介绍,中国华融前身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1999年11月1日,是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有银行改革和国有企业脱困而成立的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2012年9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0月30日,中国华融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截至2021年末,中国华融总资产达15684.22亿元,2021年实现收入总额930.67亿元,净利润19.86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利润3.7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