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四连板金晶科技:钙钛矿电池相关产品营收占比较低

  中新经纬8月2日电 四连板金晶科技2日晚间发布异动公告称,目前国内碲化镉及钙钛矿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公司相关产品在此领域产生的相关营业收入占比较低。

金晶科技近期股价走势。来源:Wind
金晶科技近期股价走势。来源:Wind

  公告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除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不存在其他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对于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金晶科技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建筑以及节能玻璃、纯碱、光伏玻璃等产品的生产、研发、销售,主营业务及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将公司与钙钛矿电池相关市场热点概念相关联。但截至目前国内碲化镉及钙钛矿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公司相关产品在此领域产生的相关营业收入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对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也具备较大不确定性。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近期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天眼查APP显示,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 是淄博东升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成员企业, 是一家以从事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为主的企业。公司于2002年8月在上交所上市。

  业绩方面,据金晶科技7月15日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35000万元至39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为50.19%-55.29%。对于业绩下滑,公司解释称,2022年上半年由于国内建筑玻璃需求低迷,行业库存处于高位,浮法玻璃价格呈现下降走势;同时受到疫情、地缘冲突及全球通胀加剧等影响,主要原、燃料价格大幅上涨,浮法玻璃产品毛利率同比大幅下降。

  二级市场上,自7月27日至8月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累计涨幅约49.02%,其中7月28日至8月2日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截至2日收盘,金晶科技报9.85元/股,目前公司总市值14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