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在招聘平台聘助理陪客户睡觉?涉事酒店:被冒用名称发布

  一公司在招聘平台聘助理陪客户睡觉?涉事酒店:被冒用名称发布

  澎湃新闻记者 李思文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广州一公司在Boss直聘平台上发布招聘“VIP助理秘书”的招聘信息,其联系该招聘人员后被告知该工作“是和客户做男女朋友关系”,还需要陪睡觉。对此,8月4日,涉事公司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未发布过该招聘信息,是有人冒用了公司名称发布的。

  该网友提供的招聘截图,该公司名为“京都宾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永泰”,招聘职位为“VIP助理秘书”,薪资1-1.5万元。任职要求中,要求年龄为18-35岁,外在形象气质佳优先。还表示“此助理和其它助理有不同之处,如需了解请电话或V咨询”。

  该网友发布的聊天截图显示,疑似招聘人员称,“我们这个助理不一样的”,并称“私人助理是给一个客户保养做男女朋友关系的,月薪五万至八万……平时就是晚上或者周末陪陪客户,客户会给你租个房子,你住那里也可以,不住也可以,客户有空就会去租的房子找你,会提前和你说,也不用天天晚上陪,有空客户就会提前联系你,如果你觉得无聊,你可以找份白天其它的工作做,很自由的”。

  疑似应聘人问“这个工作需要给客户提供特殊服务吗”,对方回答“做男女朋友关系,肯定要睡啊”,并要求应聘人先过去和其见面,再带着去见客户。

  该网友称,其随后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此事发布后引起了广泛关注,有网友认为“这就是打着招聘的名义拉皮条”。

  事发后,该招聘信息显示已停止招聘。Boss直聘客服人员回应媒体称,招聘公司发布的职位是符合平台发布规则的,所以能发布出来,以招聘正常职位的名义去招聘要求陪睡的职位,违反了平台的使用规则,将会严格进行核实处理。

  对此,8月4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涉事招聘公司“京都酒店”,该酒店工作人员称,网传的招聘信息并不是酒店发布的,是不法分子冒用了酒店的名称和信息发布的,“我们招聘的话只招聘前台,而且最近都没有招聘”。她表示,酒店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被冒用信息一事。

  同日,澎湃新闻记者致电应聘人报警派出所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永平派出所,接线人员表示此事由负责民警跟进,调查后会与报警人联系。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