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资管广西分公司被罚170万:不良债权风险管控措施不到位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据银保监会网站5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广西分公司存在不良债权风险管控措施不到位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被广西银保监局罚款170万元。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广西分公司不良债权风险管控措施不到位、通过收购不良资产为客户提供融资、不良资产收购不审慎。张明富、黄福加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据此,广西银保监局对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广西分公司罚款人民币170万元。给予张明富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给予黄福加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512.3亿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