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价大幅调升!专家:人民币汇率将现双向宽幅波动

  中新经纬8月5日电 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05,调升231个基点。本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波动较为明显,8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67;8月3日,该数值调贬346个基点到6.7813。随后两日,该数值连日回升,整体恢复稳定。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较夜盘数据上行10个基点,报6.7475;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748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行27个基点,报6.7535。

截图来源:Wind

  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变动,北大国民经济研究中心报告指出,美联储持续加息,同时地缘政治风险带来避险需求上升,美元近期可能仍将持续走强,压低人民币。尽管国内经济基本面较好,对人民币形成支撑作用,但仍须警惕国内产需趋弱的影响。同时,中国汇率管理工具仍较为充足丰富,汇率预期管理加强,外汇储备保持合理规模,预计8月人民币汇率在6.7-6.82区间双向宽幅波动。

  中信建投期货表示,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言论,暗示9月份将继续加息75个基点以控制持续高位的通胀,美元以及美债利率大幅上升;美国7月ISM服务业指数从6月份的55.3 意外升至56.7,反应出目前美国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强势。整体来看,目前控制通胀与保增长是两难的选择,经济依然存在衰退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美元的强势同样对港元产生相当的压力。据港媒消息,港汇8月3日午后持续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4日根据联系汇率机制,在美国交易时段承接141.61亿港元卖盘,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8月5日跌至1292.93亿港元。自5月12日凌晨起,香港金管局已29度接钱,共2016.43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