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回应汽车芯片瑕疵:产品未发货,问题已解决并增加产量

  英飞凌回应汽车芯片瑕疵:产品未发货,问题已解决并增加产量

  8月5日,针对向韩国现代汽车提供的动力模块芯片(IGBT)出现瑕疵的传闻,英飞凌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今年春季公司的一个前道制造厂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偏差,相关产品并未向客户出货,目前这一问题已经解决了,随后公司增加了产品产量。

  韩国经济日报报道称,由于英飞凌向韩国现代汽车供应的动力模块芯片(IGBT)出现了大量不良产品,从本月开始现代汽车热门纯电车型IONIQ 5生产中断的可能性增大。

  英飞凌回复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春季,公司的一个前道制造厂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偏差,但对整体产出的影响有限。“由于我们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和流程,受影响的产品并没有发货给客户。确保最高的产品质量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

  英飞凌解释称,目前这一问题已经解决了,随后公司也增加了产量,截至目前产量超过了最初的计划产量。“受影响的客户已被告知,我们不能对特定客户的话题作更多的评论。”

  不过根据韩媒报道,英飞凌这一事件对韩国现代企业的供货影响不小。

  据韩媒报道,按照原计划,英飞凌4月初生产的芯片应从8月中旬开始供应给现代汽车,但是由于全部废弃,无法正常供应。韩媒称,考虑到截至6月初的产品都出现了不良情况,预计供给中断至少将持续到10月中旬。现代汽车正在与英飞凌及其他全球车载半导体供应商进行商讨,以谋求IONIQ 5不出现中断生产的方案。不过,业界预测英飞凌很难大幅缩短供货日程。

  IGBT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带有该芯片的功率模块的作用是将电池中储存的直流电源(DC)转换为交流电源(AC),供应给驱动马达。仅生产半导体芯片就需要3个月时间,再制成模块需要一个月时间。也就是说,从投入晶片到生产成品需要4个月时间。

  英飞凌是全球最大的车用芯片供应商,受益于全球缺芯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英飞凌的业绩也保持快速增长。英飞凌2022财年二季度业绩,实现营收32.98亿欧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4.69亿欧元。英飞凌预计三季度营收约为34亿欧元,利润率预计在21%左右。全年营收为130亿-140亿欧元,利润率保持在22%左右。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