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买投资邮票等升值,公司跑路,买家报警

  40万买投资邮票等升值,公司跑路,买家报警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 实习生 汪秋言)家住北京市朝阳区陈女士反映,六月初,她在艺邮天诚文化公司投资40万元购买邮票。公司向她承诺,每套邮票稳赚4000元。一个月过后,她发现公司跑路。经过专家鉴定,该公司出售邮票没有任何升值空间。目前,已有20多名受害者联合维权,受骗总金额超过200万元。今日(8月6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已介入调查。

  陈女士所购买的邮票。受访者供图

  轻信业务员投资40万元买邮票

  今年3月份,退休在家的陈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艺邮天诚文化公司的业务员佳佳,公司经营投资型邮票,升值潜力巨大,强力推荐陈女士购买。陈女士称,佳佳要求上门当面介绍产品,她便同意了。几天后,佳佳带着公司的产品,几本包装精美的邮票上门,并对她嘘寒问暖。

  据佳佳介绍,一套面值144元的“文道武德”珍贵邮票,现在公司售价6800元。五六月份,邮票正式上市,发行价将定为10800元,一套就能赚4000元。不仅如此,公司保证帮投资者找到购买者。如果找不到购买者,可以原价回收邮票。陈女士认为,投资邮票有收益,就算卖不出去也没有损失。她便先后两次,共投资40万元购买。

  记者到公司看到里面已经没有人。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摄

  市场价十倍购入毫无升值空间

  6月份,陈女士想出售部分邮票,便联系佳佳要求寻找买家。她称,佳佳起初并没有拒绝,并承诺给她找买家,但需要等待一段时间。陈女士信以为真,没想到一个月后再联系佳佳便发现微信已经被拉黑,电话也打不通。7月底,她找到公司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经过在网上搜索,陈女士发现和她一样受骗的人不在少数,目前已知的有20多人,受骗金额也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现在已知受骗的金额已经有两百多万元了。”

  另外一名受害者雷女士告诉记者,在得知被骗后,拿着邮票去专业市场咨询。“专家说,这些邮票是真的,但我被忽悠用十倍的价格把它们买了回来。而且这些邮票根本没有升值空间。”

  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查询发现,北京艺邮天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位于朝阳区东三环附近一写字楼,仍处于开业状态。记者现场走访发现,虽然写字楼一层仍有该公司的指示牌,但所在楼层已经搬空。物业称曾有多人来现场要求退费。随后,记者拨打公司法人电话但无法接通。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