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致歉:可能已擅自分享用户信息用于个人化广告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7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推特周二表示,由于该公司网站的设定有问题,可能已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形下将资料用于个人化广告。

  推特至今未能判断哪些用户受到影响

  推特官网截图

  推特指出,近期发现了这些问题,并已在周一做出修正,但至今还未能判断哪些用户受到影响。

  推特称其可能用到的资料包括个人的国籍码、与特定广告互动的细节、以及对用户使用装置的推断。

  推特在网站上致歉表示:“用户信任我们,让我们追随用户的选择,而我们却失败了。”推特承诺将采取措施不再重蹈覆辙。

  报道称,由于存在这些问题,用户的设定选择可能没有发挥原本想要达到的效果,推特称可能已经把用户资料分享给广告合作伙伴,或者已经根据未经许可收集到的讯息来显示广告。

  推特近日公布二季度财报显示,日活跃用户数量在第二季度达到1.39亿,同比增长14%。国际市场的平均可货币化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为1.1亿。

  谷歌苹果亚马逊也因涉嫌侵犯用户隐私遭调查

  8月6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和立法机构正在对谷歌、苹果和亚马逊进行调查,审核上述三家公司是否涉嫌侵犯用户隐私,聘用专员听取用户使用电子助手时发出的指令。

  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苹果和谷歌公司已于近日叫停了人工审核录音的项目。此前,德国数据保护机构对苹果和谷歌曾发起调查。而亚马逊也于上周五修改了相关条例,允许用户关闭人工听取录音的功能。在欧洲地区,爱尔兰和英国的相关监管机构目前也在调查这些科技巨头是否违反了欧洲的隐私法律法规。

  据今年4月彭博社的报道,亚马逊在全球有一个数千人的团队,以为了提高软件水平的理由,听取用户向语音助手Alexa发出的所有指令的录音。该团队除了听取录音外,还会誊写录音内容。但彭博社的报道指出,部分员工听取的录音内容里会涉及用户的个人隐私,例如用户的姓名和住址。(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