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政策再“升级”!这个城市,直接发钱!

  人才政策再“升级”!这个城市,直接发钱!

  今年以来,各地人才政策频频出台。近日,杭州人才政策再度升级,本科毕业生将被首次纳入补贴范围。

  杭州人才政策再加码

  杭州此次的人才新政,不仅提高了应届硕士、博士补贴金额,也首次将本科毕业生纳入补贴范围。

  杭州市人才服务局发布的《公告》显示,现实施的杭州市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政策将作相应调整,补贴标准由硕士2万元、博士3万元,调整为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

  杭州落户政策一路放宽 今年以来,杭州为吸引和留住人才,落户政策一路放宽。4月份,杭州发布通知提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

  随后5月,杭州落户政策再次放宽,落户只需要满足全日制大专、本科学历,在杭工作、社保缴纳1月以上且已到账,大专年龄35周岁以下、本科45周岁以下条件即可落户。

  新闻多一点

  2017年杭州出台实施《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实施办法》,对新引进到杭州工作的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2万元至3万元。 据统计,截至2018年8月,该政策已惠及全市2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发放补贴超5亿元。

  今年4月,杭州出台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提出,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人才在杭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直接落户。

  据了解,此前杭州的落户政策要求,45周岁以下本科人才及35周岁以下专科人才,在杭居住满一年及以上并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的社会保险(不含补缴)。在此次最新发布的杭州人才落户条件中,去除了“年龄”和“社保缴纳年限”这两个硬性条件的限制。

  此外,通知还提出,对年度缴纳税收1亿元及5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分别给予一定的人才政策优惠,包括可享受人才落户、子女入学、购买首套住房、车牌补贴等待遇。

【编辑:徐世明】